eo

爱是行动

脑子混乱中,可能表达的有些奇怪……

tag里我所认识的一波人已经毫无消息了,有时候翻翻他们的主页,会想他们发生了什么,还会回来吗……

其实我入tag的时间也不长,tag里的很多人我也仅仅只是眼熟而已。

以下的话,不针对tag里的所有人,只是一部分现象让我觉得很难过。

1.【自残。】我自己认为自残除了发泄、惩罚自己,还有渴望别人认同自己的负面情绪。(不过自残这个因为不同人所以原因、理由都不太一样啦。)
我并不鼓励自残,也不反对。但我总觉得tag里已经有一段时间给我的感觉是非常过分的“鼓励”、纵容别人的自残行为。

我也理解一部分人喜欢看血腥图片,因为我也是这样的…所以,嗯,虽然我喜欢看,可这不代表我关注你,就是想看你自残啊!我也很担心你的状态啊什么的!毕竟你发的自残图片是丧,我喜欢看丧,喜欢看丧情绪的宣泄。
你帮助过我,我也想关心你。(这是我所理解到的抑郁tag)
而我看见别人自残的时候,想到自己想自残或者已经自残而产生了认同感。(咦,说起来这时候,不应该是通过认同感而产生了心疼嘛…)
【以前tag里因为自残图片的事情,还撕起来过。因为一部分晕血,怕自残图。但是tag是大家的,你不想看就屏蔽啊。可是那段时间,很多人发图都会在前面做个预警。】

2.【自杀。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tag里对于看到自杀行为居然是默许态度的评论。我真的真的真的震惊了。类似“如果你能解脱你就去吧”、“我不知道说些什么,但是你想清楚的话就去吧,我很羡慕你”这些话到底是什么鬼啊!你能不能放心里说啊,你知不知道那是一个人的生命啊!你不能就隔着屏幕就说这些不负责任的话啊!

你试想一下,如果你说你想去死了,身边的人还不挽留你。你会不会!觉得!自己!毫无价值!连陌生人都不愿意挽留你!!!
什么时候,tag里对别人的自杀都是事不关己了???
如果有自杀欲望强烈的朋友看到这里,请不要觉得有负担qwqqq比如“我好没用啊,大家都这么关心我了,我还想死”这种。真的真的,我是想说我作为一个陌生人也好想表达我对你的喜欢,希望能挽留住你。

我记忆中的那个tag里大家都是默默看着彼此,偶尔会突然过来安慰你抱抱你。彼此鼓励帮助,我觉得很温暖,也很开心能认识到这些人。

稍微有点想念以前那个有些温柔的tag。

【明天还是要军训早起,大晚上脑子混乱的瞎打一通,可能很多地方还存在矛盾或者表达的意思有点偏差】

评论(11)
热度(15)

© eo | Powered by LOFTER